首页 > 公众互动 > 征集调查

海南省林业局 关于征集《海南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意见与建议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0-09-30 16:10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局

关于征集《海南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意见与建议的公告

“十四五”时期是“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期,林业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扎实做好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对于把准海南林业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对于统筹抓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科学谋划未来五年林业发展,确保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社会开门问策、集思广益,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海南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内容和范围

(1)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

包括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以及自然保护区和自然公园等重要保护地建设。

(2)构建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包括国土绿化、沿海防护林建设天然林资源和公益林保护创建森林城市

(3)红树林等重要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恢复

包括湿地生态系统,特别是红树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湿地公园建设等

(4)海南长臂猿等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

包括长臂猿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重要栖息地和关键地带生态廊道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构建

(5)绿色惠民生态产业发展

包括森林旅游休闲康养产业、乡土珍稀树种、木本油料产业、特色经济林产业、林下经济、国家储备林、花卉产业发展,拓宽林农增收渠道实现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途径等

6林业生态文化建设

包括生态文化产品的挖掘和提炼、生态文化产业发展、宣传教育、生态文化活动等。

7)林业改革和制度政策创新

包括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法律法规、人才政策、财政支持政策、林业投融资政策等。

(8)全面提升林业支撑保障体系

包括全面实施林长制;林区基础设施建设;森林火灾预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林业应急体系建设;林业科技创新和推广林业信息化、林业种苗、资源监测保障体系建设;林业人才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

(9)其他林业发展相关内容

二、有关要求

(1)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就上述一项或多项重点建言献策,也可针对海南林业发展其他具体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从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格局、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林业现代化建设实际出发,突出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3)建言献策尽量言简意赅条理清晰,每项意见控制在1000字以内

三、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30日止。

四、参与方式

1.网络留言:海南省林业局官网“互动交流”模块——征集调查—《海南省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开征集意见公告。

2.电子邮件:hnjizichu@163.com

3.信件邮寄:海南省林业局海府路80号规划财务处, 邮编:570203;联系人:宋女士,联系电话:0898—65363138。

、其它事项

此次征集活动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的解释权归海南省林业局所有。欢迎大家踊跃参与,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