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林业产业

海南森林公安侦破涉林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 发布日期:2018-02-09 08:26
  • 来源:

海南森林公安侦破涉林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

4人落网

海南日报海口26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吴海青 莫翔竣)日前,海口市森林公安局在省森林公安局的指导下,跨省侦破海南首例涉林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系列案件,4人落网,缴获伪造的《植物检疫证书》《木材运输证》及制作设备工具一批,斩断了一条由广东至海南的持假证运输绿化树木的非法货运线路。

20171127日,海南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海口新海港码头查获持伪造证件运输绿化树木入岛的大货车。移交后,海口市森林公安局决定与2016年“11·29”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并案侦查,专案组民警赶赴广东调查取证。在广东森林公安支持下,专案组于去年1223日在广州将犯罪嫌疑人彭某抓获。经审,彭某供述了其向徐闻县的“陈生”“李生”购买伪造的《植物检疫证书》和《木材运输证》,并提供给货车司机运输树木的事实。

随后专案组确认“陈生”和“李生”实为徐闻人蔡某艳及谢某,并于201819日将涉嫌帮彭某把伪造证件送给货车司机的徐闻人黄某任抓获。近日蔡某艳、谢某到海口市森林公安局投案。

经查实,彭某为赚取中介费,于201610月起以每车200元的价格,多次向蔡某艳、谢某购买伪造相关证件,再由黄某任将伪造的证件交给运输绿化树木的货车司机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