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林业产业

我省出台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

  • 发布日期:2019-12-16 17:37
  • 来源:

我省出台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

3到5年选育出一批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5日讯 (记者孙慧)海南日报记者12月15日从省林业局获悉,《海南省花卉苗木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5)》(以下简称《规划》)近日出台,提出我省争取用3年-5年时间,选育出一批特色与优势明显、具有市场开发潜力或能引导市场需求的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

《规划》提出,要建成一批花卉基地、产业园、产业小镇、主题公园、交易市场等,最终形成特色鲜明、效益突出、市场影响力较强的产业体系。

在产业布局上,设置东北部、南部、中部、西部等四大花卉产业区,不同的花卉产业区依据自然环境和市场发展,发展不同品种花卉。此外,要构建种质资源保护体系,海南有野生花卉180多科859种,这是开展新品种创新培育的重要资源。全面调查和收集海南野生花卉种质资源,建立野生花卉资源保存库,系统评价野生花卉种质资源,为驯化野生花卉、筛选和杂交培育新优品种奠定坚实的基础。

《规划》提出培育和引进花卉新优品种,依托海南正在建设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通过野生优良花卉资源的挖掘利用、引进再创新等方式,培育一批自主知识产权花卉新品种。到2035年,培育30个自有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加强新优品种引进工作,主动与国际花卉研究单位合作,每年引进3个-5个市场前景好的新品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