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林业科技

海南省林业厅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发布日期:2015-05-18 09:51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厅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充分发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林业科技及人才优势,推动我省生态建设和林业产业创新发展,514日上午,省林业厅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座谈会,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对接和探讨。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金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院长王庆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汪学军主持。

此次签署协议是海南省林业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今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重点针对海南林业生产中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集成创新和示范推广工作,为海南生态文明示范省建设和林业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与服务,共同推进海南生态林业与民生林业的快速发展。

根据协议,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将在平台建设、项目合作、新品种选育与推广、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省林业厅开展广泛的合作。一是加强协作,共建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平台。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搭建技术和人才交流平台,共同推进海南林业事业的不断进步和协调发展。二是加强科技攻关,联合谋划林业重大项目。针对海南林业生态和林业产业建设等领域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和重大研究课题,联合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制定海南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围绕制约林业快速发展的技术领域开展联合攻关。三是加快新品种选育与推广,促进成果转化与应用。加强优良品种的引进、驯化与选育研究,开发并推广一批具有海南特色的林业高新技术,推动海南林业调结构、提质量、上水平。四是加强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一批科技示范基地,共同促进林业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推广工作。五是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通讯员解金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