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林业科技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设立两周年之际 “海南长臂猿”线上数字宣传平台正式上线

  • 发布日期:2023-10-13 10:11
  • 来源:

长臂猿特色海报、微信长臂猿表情包、公益宣传短视频……动动手指,在线上也能和海南长臂猿“近距离”接触。10月12日,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设立两周年之际,“海南长臂猿”线上数字宣传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通过数字化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海南长臂猿的保护成效和科普知识。

据介绍,该平台基于长臂猿保护,借助数字化手段、区块链技术推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系列数字展览、数字藏品、科普宣传等新媒体产品,旨在打造一个社会互动、人人参与的线上平台,推动全民参与海南长臂猿保护,鼓励全民参与海南热带雨林生态保护行动,一起守护“热带雨林的精灵”。

下一步,“海南长臂猿”线上数字宣传平台项目还将实施“数字藏品+公益保护”战略,进行“海南长臂猿”数字产品形象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海南长臂猿的知晓度和影响力,营造人人了解、热爱、参与海南长臂猿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首批设立的5个国家公园之一。海南热带雨林是我国分布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存最完好、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型热带雨林,也是岛屿型热带雨林的代表、热带生物多样性和遗传资源的宝库和海南岛生态安全屏障,更是全球最濒危灵长类动物之一海南长臂猿的全球唯一分布地,具有国家代表性和全球保护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