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海南省林业局召开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1-09-18 09:18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林草局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2021910日,海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启动部署视频会。国家林草局中南院、海南省普查办行业协调组、省林科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林长、市县林业主管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自然灾害防治九项工程之首,是必须要做好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各市县林业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分工协作、要素保障、进度控制、质量保障和成果运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上,海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开文指出:92日省林长制办公室印发了《海南省第一次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修订版)》和相关技术细则,标志着全省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入全面铺开阶段,各市县要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各级林业部门要强化思想自觉、全力以赴,完成好普查任务。二是统一部署,明确分工。各级林业部门要切实将本次普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完成好普查任务。三是狠抓落实,按时完成。各级林业部门要在各级普查办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同,积极主动开展普查工作,全面完成普查任务。四是加强管理,确保质量。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要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程,如实报送普查数据,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五是强化保障,落实经费。各市县林业部门要主动向市县政府、普查办汇报,积极做好普查经费预算的编制与申报工作,积极申请财政资金支持,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供经费保障。下一步,省林业局将开展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经验交流和技术培训,加快推进海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确保全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