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海南省林业局举办全省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27 10:11
  • 来源:

为提高我省森林防火业务骨干专业理论知识和防扑火队伍火灾预防、火情早期处理能力,11月25日至11月26日,省林业局在海口市举办2021年全省森林防火培训和演练活动。

2021年11月26日,培训人员进行火灾模拟逃生演练。海南日报记者封烁 摄

本次培训班分业务培训和演练两项内容。11月25日,在海口市举行业务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森林火灾预防与火情早期处置。11月26日,在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举行演练活动,内容包括车辆起火逃生、烟道逃生、火场逃生等逃生演练,以及消火栓、灭火弹、高压水泵等实操演练,还有各类灭火工具的操作与使用,地震平台全真体验和地震斜屋体验等,通过实战、实操演练,检验林业系统森林防火队伍装备操作能力,提升森林防火队伍实战水平,为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防范和遏制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重大火灾伤亡事故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维护海南自贸港生态安全。

2021年11月26日,现场进行高压水泵灭火演练。本报记者封烁摄

2021年11月26日,现场进行风力灭火机灭火演练。本报记者封烁摄

此次培训活动由海南省林业局主办,海南科教防灾减灾训练基地承办。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省林业局森林防火处的工作人员,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各分局、林场、保护区的防火业务负责人、防火业务骨干人员等人员参加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