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海南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3-29 16:22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我省春季森林防火工作,3月25日下午,海南省林业局召开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家林草局全国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长冯飞在省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和专题会指示精神、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在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组织观看了近期森林防火检查安全隐患短片,安排部署2022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消博会、清明节、博鳌论坛年会、省第八次党代会也相继到来,森林防灭火工作即将迎来年内“大考”。一要做到看住人、管住火。各单位要始终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紧盯重点地区,加大森林巡护和检查力度管住火源。二要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各单位要主动与所在市县森防指对接,认真排查整治火灾隐患,要求各单位充分依托护林员巡查、瞭望塔、视频监控、无人机等多种手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三要做到有预案、有队伍、有装备。各单位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装备和物资准备,强化实战演练。四要做到全民动员、社会参与。充分利用微信、网络、报刊、宣传车等宣传手段,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抓共管,在进山路口、村庄、景区、公路沿线等关键部位设置防火标识,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生态安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主动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复杂局面和严峻形势,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把森林防火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范重大森林火灾发生,夺取春防全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林业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