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海南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

  • 发布日期:2022-04-08 17:47
  • 来源:

今年清明节期间,海南省林业系统按照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部署,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不断强化防控举措,实现了清明节期间森林火灾零发生的目标。

清明节期间,我省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在林区增设960个临时检查站点,加强进出林区人员管控,禁止违规野外用火。全省林业系统出动检查组112个、580人次检查林区防火情况,采取张贴防火戒严令、封闭林区小道、严防坟头墓地用火、增加护林员巡回检查频次等方式管住野外用火。据统计,清明节期间,各单位劝返进入重点防火区域社会车辆和人员700余人次,在人员密集区、入林道路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2000多份,林区近万名林农、社会人员接受森林防火教育。

我省林业系统还将疫情防控工作和森林防火工作实行联防联控,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到基层场站、防火检查站,指导督促开展工作。在清明节期间,省林业局对各单位负责人带班和24小时值班进行抽查。

4月份仍然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我省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火险形势变化,严阵以待。在重点时段,林业主管部门将继续落实24小时值班,坚持“有火必报、报扑同步”,按规定及时上报火情。如发生火情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报告,力争实现扑救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工作目标。同时,我省林业主管部门正在加快推广森林防火新技术推广应用,严格落实“防火码”和“互联网+防火督查”系统应用,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科技防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