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日期:2022-04-29 17:06
  • 来源:

    为贯彻落实4月25日全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五一”期间林业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4月28日,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林草系统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相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在全省自2021年8月以来,连续8个月森林火灾零发生的良好基础上,继续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责任。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在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抓好工作,补齐短板不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森林防火,筑牢生态安全防线。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底线工程、强基工程来抓,做到防火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实现防火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统筹推进、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压实责任,狠抓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贯彻执行,充分利用好“林长制”这一机制优势,进一步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好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同时履行好行业监督管理责任,强化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针对国家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共计206人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院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国家公园各分局、直属林场保护区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