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

国家消防海南机动队伍深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宣传

  • 发布日期:2024-01-24 18:25
  • 来源:

  1月23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派遣30名消防指战员深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片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护宣传,做好春节期间海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



  队伍采取乘车和徒步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区域进行了全覆盖巡护。巡护小组深入重点林区内火灾易发地段进行携装巡护。同时巡护人员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察,通过航拍影像清晰全面查看林区情况,弥补队员巡护中的盲区和死角,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火种不入山,森林无火患。在宣传现场,队员主动与市民游客进行交流互动,进行防火科普宣传。同时,宣传队员们还主动走进群众中,给游客们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等宣传资料,与当地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宣讲服务,耐心讲解森林防灭火知识,教育当地群众及广大游客充分认清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树立生态环保意识,携手守护好我们绿色家园,共同构筑美好未来。

  (海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良子 2024.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