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资源管理

15处森林景观入选首批“中国最美森林”

  • 发布日期:2017-12-21 15:08
  • 来源:

  15处森林景观入选首批“中国最美森林”

  中国绿色时报12月21日报道(记者 韦荣华) 12月20日,在首届中国绿色时报年度峰会暨2017中国森林氧吧论坛上,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最终揭晓,共有15处森林景观入选2017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这15处“中国最美森林”分别为:甘肃冶力关云冷杉针叶林、贵州宽阔水原生性亮叶水青冈林、贵州雷公山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广东平远龙文–黄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海南吊罗山原始热带雨林、黑龙江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吉林兰家大峡谷红松阔叶林、辽宁桓仁枫林谷红枫林、内蒙古大兴安岭寒温带明亮针叶林、青海北山寒温带针阔混交林、陕西黄柏塬温性针叶林及针阔混交林、四川白玉沙鲁里山原始针叶林及阔叶林、四川荷花海高山栎原始林及高山杜鹃林、四川鲜水河大峡谷云冷杉针阔混交林、浙江绍兴会稽山古香榧群。

  中国拥有丰富多样的森林美景,但哪些森林才是最美、最值得欣赏的?2017年4月,中国绿色时报社《森林与人类》杂志在全国发起开展“寻找中国最美森林”活动,其中“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是一项重点工作,采取地方申报自荐、专家审核评定和专家直接推荐等办法,遴选中国境内的“最美森林”景观,形成“中国最美森林”榜单,向社会广泛宣传推介。

  2017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活动4月在北京启动后,全国各地的自然保护区、国家公园、森林公园、国有林区、国有林场、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踊跃申报。《森林与人类》杂志组织专家,根据各森林景观的森林面积及分布,植被保护,林木多样性、原生性、珍稀性、古老性、独特性或地域代表性,森林生物多样性,森林视觉效果,林相季节变化,森林与地质地貌和谐相融情况以及森林空气质量等,严格审核遴选,15处森林景观最终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入选榜单的“中国最美森林”,景观类型多样、分布广泛、保护完好、审美价值高,在中国丰富多样的森林景观中具有突出代表性。“中国最美森林”构成森林中国的美景大观,代表了诗意中国的自然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