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资源管理

沈晓明在五指山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 发布日期:2021-02-09 09:23
  • 来源:

沈晓明赴五指山市开展巡林工作

    

    2月8日,省委书记、省总林长沈晓明赴五指山市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2021年2月8日,省委书记、省总林长沈晓明赴五指山市开展巡林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到畅好乡畅好村知青岭突击检查违法占用林地行为整改进展及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并到毛阳镇林业工作站调研林长制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护林员,向他们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

2021年2月8日,省委书记、省总林长沈晓明来到五指山市畅好乡畅好村知青岭突击检查违法占用林地行为整改进展等工作。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沈晓明强调,要认真落实林长制,实行最严格的森林资源保护制度,严格林地用途管制,严厉打击和彻底整改违法占用林地行为,坚决守好林业生态红线。要深入推进植树种草,加快植被恢复,持续优化森林结构,提升森林和环境质量,保护生物多样性,不断增强森林生态系统稳定性。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现路径,促进森林资源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
省领导徐启方、孙大海参加巡林活动。

原标题:沈晓明在五指山开展巡林工作时强调建立健全森林资源保护发展长效机制高水平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