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资源管理

省级总林长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22-03-28 09:50
  • 来源:

省级总林长2022年第一次会议在海口召开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级总林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级总林长2022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放大生态、经济、社会“三重效益”,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做到以林兴农、以林富民。省长、省级总林长冯飞,李军等省级副总林长出席会议。国家林草局广州专员办专员关进敏到会指导。会议听取了2021年全省林长制工作总结,审议了《2022年海南省林长制工作要点》、《海南省总林长令(2022年第1号)》。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上下紧扣“林”这个主题、紧盯“长”这个关键、紧抓“制”这个落脚点,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胸怀“国之大者”,正视差距不足,做好今年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扎实推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制度建设“三项任务”,深刻认识林长制不是冠名制而是责任制,加快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责任体系,真刀真枪、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我省林长制体系,探索“林长+公安局长+检察长”、“国家公园林长制”、“国家公园警长制”等机制,形成一批海南特色亮点。要不断强化统筹协调、考核运用、基层基础“三个保障”,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实现从“林长制”向“林长治”转变,推动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