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森林资源管理

全国林业专家共话科学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

  • 发布日期:2023-09-04 10:16
  • 来源:

8月31日,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研讨会暨第一届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委员会在北京举办。

此次研讨会旨在分析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形势状况,巩固深化试点改革成果,系统谋划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工作,着力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和碳汇能力。

得益于长期实施的重大生态和森林保护工程,近20年来我国森林资源发展成绩斐然,并为全球绿化进程作出积极贡献。现阶段虽存在森林资源总量不足等问题,但森林质量提升潜力巨大。多位专家认为,扩绿要继续,提质是重点,森林可持续经营是提升森林质量的重要途径,不仅要处理好经营和保护的关系,还要分类经营、精准施策。同时,充分发挥专家作用,以科学的经营技术为支撑。

国家林草局资源司和科技司在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经营工作专家组”基础上,充实专家队伍,形成了由5位院士领衔、102位专家组成的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队伍,组建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委员会,并制定《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试点工作专家衔接机制(试行)》。

研讨会上,国家林草局为全国森林可持续经营专家颁发了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