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野生动植物保护

海南:圆鼻巨蜥、蟒蛇放归自然

  • 发布日期:2021-04-21 10:45
  • 来源:

    经海南省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局和海口市林业局批准,在上溪自然保护区,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理播动物团队和动物救护人士共同将一只圆鼻巨蜥和两条蟒蛇同时放归自然。圆鼻巨蜥和蟒蛇分别为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

准备回归自然的圆鼻巨蜥 (Dianna Yang摄)

记者了解到,本次放归的圆鼻巨蜥和蟒蛇均系海口市民在工地发现。在海口市公安局森林警察分局、海口火山口片区派出所协助下,圆鼻巨蜥交由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照顾。其后,在海南师范大学教师、知名野生动物保护人士李波等多位专家精心救治并评估后,认为其具有野外生存能力,决定选取海拔较高、水系丰富区域尽快给予放归。

李波告诉记者,近年来,通过开展野保系列活动发现,类似圆鼻巨蜥救助场景在海南多次出现,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随着生态环境稳步向好,野生动物活动区域逐步扩大,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热情明显提升。

海口市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成立于2016年8月31日。截至目前已经救护了70多种共4000多头/只野生动物,其中90%以上动物进行了野外放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