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野生动植物保护

猿家有喜!海南长臂猿种群数量增至5群36只

  • 发布日期:2022-04-12 21:59
  • 来源:


海南长臂猿再添新丁!

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从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霸王岭分局获悉,该局在对海南长臂猿D群进行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又有1只婴猿出生。经过2个多月的监测观察,目前该婴猿生存情况良好。至此,这一全球最稀有的灵长类动物种群数量增至5群36只。



今年1月24日,海南长臂猿监测队员郑海强、倪德聪同往常一样,前往海南长臂猿D群栖息地开展监测工作。当天8时许,他们在经过葵叶岗瀑布沟时,发现一只母猿怀抱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婴猿蹲坐在一棵大笔管榕树上。根据该婴猿毛色判断,出生时间应该在1月15日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初,海南长臂猿新增2只婴猿,其中一只也来自D群,即“猿南”。“‘猿南’是D群中年纪较大的母猿生的,这一只婴猿则是D群中年纪较小的母猿生的,它们算是‘同父异母’的关系。”霸王岭分局宣教科普科科长齐旭明介绍,在监测过程中,他们发现“猿南”生存状况良好,目前已经可以近距离脱离母体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