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造林绿化

乡土珍稀树种种植技术下乡暨种苗赠送活动在澄迈县和东方市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3-18 16:00
  • 来源:

乡土珍稀树种种植技术下乡暨种苗赠送活动在澄迈县和东方市举行


今年是我国全民义务植树节设立40周年,3月份又是我省“义务植树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将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有关工作要求落到实处,3月6-8日,省林业局先后在澄迈县和东方市分别举办了土沉香及海南黄花梨两个系列的乡土珍稀树种种植技术下乡暨种苗赠送活动,为全省义务植树月揭开序幕。

图片1.png

(活动现场一: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图片2.png

(活动现场二:东方市大田镇马龙村热情高涨的农民朋友)

海南黄花梨和土沉香是海南驰名中外的乡土珍稀树种,也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在海南有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建省以来,我省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种植黄花梨和土沉香的热情不断高涨,据统计,截止2018年底,全省乡土珍稀树种种植面积达22.4万亩,其中,海南黄花梨13.5万亩;土沉香8.6万亩;其他乡土珍稀树种0.3万亩。通过大力推进乡土珍稀树种种植,进一步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优化生态环境,增加企业和种植户的经济收入。

图片3.jpg

(活动现场三:澄迈县加乐镇群众领取免费树苗)

 

图片4.png

(活动现场四:专家在种植现场指导苗木栽植。)

图片5.png


活动组织海南大学林学院和省林业科学研究所的专家、教授为林业企业职工和乡村群众现场传授乡土珍稀树种种植和管护技术,并免费赠送《海南主要乡土珍稀树种种植技术手册》和海南黄花梨、土沉香种苗。

通过开展乡土珍稀树种种植技术下乡暨种苗赠送等相关活动,普及乡土珍稀树种种植和管护技木,激发社会各界种植乡土珍稀树种热情,进一步扩大全省乡土珍稀树种的种植总量,提高森林整体质量,为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和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路径打好基础,助力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

                       (省林业局营林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