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林业建设 > 造林绿化

三亚高分通过“海南省森林城市”核查验收

  • 发布日期:2022-11-07 16:07
  • 来源:

9月30日上午,在三亚市创建海南省森林城市省级核查验收会议上,经海南省林业局专家组核查验收,三亚市以98.44分的高分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核查验收。市委常委、副市长魏子新参加会议。

经过实地核查、观看专题片、听取创森工作汇报、专家提问答疑等一系列议程后,经海南省林业局组织核查验收,认定三亚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均已达到《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批准办法》的16项指标要求,经专家组审定,三亚市经核查得分98.44分,高分通过核查验收,拟批准为“海南省森林城市”。该决定将在向社会公示7天无异议后,按程序授予三亚市“海南省森林城市”的称号牌匾。

据悉,2019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整体联动,高标准加快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市政府印发《三亚市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工作方案》,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三亚市创建国家及省级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督导全市“创森”工作。设立“森林生态、生态福利、生态文化和支撑保障”四大工程体系,着力构建“山水城海”相融的总体格局。目前,三亚市森林总面积为13.47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0.08%,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滨海市县首位。

魏子新在核查验收会上表示,三亚顺利通过海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核查验收,是海南省林业局专家组对三亚创建海南省森林城市工作的认同,更是对三亚继续做好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工作的鼓舞和支持。下一步,三亚将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并尽快落实到位,做好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相关工作。同时,把三亚的特点和亮点融入生态环境建设,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作出三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