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林业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并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

  • 发布日期:2022-10-18 10:54
  • 来源: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省林业局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10月17日下午,省林业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工作报告。



10月16日上午,省林业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满怀期许,早早来到会场,静待激动人心时刻到来。上午10时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幕,收听收看现场鸦雀无声,大家细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工作报告,边听边作记录。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转化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



10月17日下午,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民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海南林业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多作贡献;要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坚定全省林业系统建设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推动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把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作为“国之大者”,在保护好热带雨林的前提下,积极探索“两山”“四库”转化和实现路径,发展森林生态旅游,使国家公园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二是以“林长制”为抓手,不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是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推动生态修复工作。四是发挥森林资源优势,推进椰子、油茶、花卉、沉香、花梨和林下经济等林业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林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