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海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3-31 17:04
  • 来源:

3月29日下午,在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海南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林草系统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3年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博鳌年会、清明节和省消博会等敏感时间节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的负责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带队排查隐患,亲自到防火任务重的区域督战。二是严格从“主动、真抓、严管、持续”四个方面落实好各项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主动到基层一线去查摆问题、整改;真抓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执行禁火令,持续有效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三是要坚决果断采取防控措施,对火险等级高、火灾隐患大、着火危险多的重点区域,采取封山、禁火、关停和限时禁止人员进入等超常规措施,坚决把火源、火种堵在林外、防在山下。四是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营造团结、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担负蹲点驻守任务的单位要按照省森防指的要求开展工作,切实防范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省林业局办公室、生态处、防火处、公益林中心、项目办、监测中心、木材局和省林科院、国家公园各分局、直属林区林场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