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新民到澄迈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4-04 10:52
  •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清明节期间、消博会等重要时期森林防灭火工作,3月31日,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新民到澄迈县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澄迈县政府副县长黎雅,省林业局办公室、生态保护修复处以及澄迈县应急局、县林业局、加乐镇、澄迈林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详细了解澄迈县县级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李新民都详细了解火灾防控措施、设备设施完善、队伍建设及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新民充分肯定了澄迈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澄迈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做好防扑救应急准备工作,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在澄迈县加乐镇察看镇级森林防灭火设备储存情况


▲在澄迈县加乐镇长岭村委会调研村级森林防火情况

▲在防火检查点了解森林防火情况


▲查看国营林场防灭火设施、防火设备、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澄迈林场加时工区调研森林防火设防情况


李新民强调,面对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要充分认识森林火灾可能给经济、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严重危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迅速行动,早安排早部署,利用流动宣传车、倡议书、电视、网络以及手机短信等新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要集中组织镇、村干部和护林员、林地网格员加强巡查,落实好相关人员责任区。尤其是在清明期间要在农林交错区、林区重点部位、林火风险点入口处设置防火检查点,坚决制止焚烧农作物秸秆、违规烧香烧纸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加大野外火源管控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林火发生。要做好各类防火装备的维护和保养工作,林业部门、应急部门等防灭火责任单位要扎实做好防火设施、防火设备和防火工具的检修工作,及时修复破损的设施设备,提前做好扑火应急准备,保持一级战备状态,一旦本辖区发生森林火灾,就要承担起组织扑救的职责,保证关键时刻能迅速拉得出来,及时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真正做到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工作不脱节,确保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准确地上报各种火情信息,做到上报迅速、处置得当,守护好自贸港森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