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林业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3-04-17 09:21
  • 来源:

4月14日晚,海南省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应龙到会指导并讲话。省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省林业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意义重大,林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解决“为什么要学”的问题上,李新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的高度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重要保证,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自我革命的有力保障,要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在推动“怎么样去学”的问题上,李新民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主题教育的“12字总要求”,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全体党员指明了方法、步骤和目标,要对标“12字总要求”,结合思想实际、林业实际、队伍实际,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系统组织推进,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和巩固深化作风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安排,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履行好“一岗双责”,共同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在深化“学了如何用”的问题上,李新民要求,做到学思践悟,做到知行合一,全面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更好地统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深刻洞察海南自贸港给林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善于运用这一思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林业新力量、实现新突破;善于运用这一思想解决林业改革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释放更多林业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善于运用这一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贯穿林业工作全过程。



杨应龙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不折不扣学习好、领会好。一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落实好这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二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问题导向,既要做到精准发力、主动出击,又要注意对标对表、纠正偏差,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三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严的基调和实的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结合林业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体现林业特色,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做到“指导不包办、尽职不越位”,与省林业局共同高质量抓好这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