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首场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省林业局这么学

  • 发布日期:2023-04-25 10:46
  • 来源:

4月23日下午,海南省林业局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首场专题学习会,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展开学习研讨。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新民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宣传片《改变中国的力量》之“两个确立”和《巡视利剑》第一集《利剑高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

会议就用好主题教育学习读本和有关资料提出具体要求,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章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内容,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

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充分交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思想、融入工作、融入行动,结合林业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自己对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高觉悟、解放思想,改进工作作风、增进群众感情,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学习收获和推进工作的计划举措。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更加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贯穿于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狠抓落实的全过程,作为全面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事业的基本遵循,理清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布局,认真履职担当,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巡视作为“党之利剑”“国之利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载体;要以这次省委巡视工作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巡视工作相结合起来,把严的总基调贯穿林业工作全过程,配合做好巡视监督“政治体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和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南林业力量。

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正副处长、机关纪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党委或党支部委员、森林发展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