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林业局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22 17:42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靠林吃林”整治整改、纪检队伍专项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加强直属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等工作,省林业局于2023年5月18日至19日通过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

在专题辅导环节,邀请省委党的二十大专家宣讲团成员、海南省委党校教授、哲学教研部主任林晓妹,面向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员干部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林晓妹教授以“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为题,深入阐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政治保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事业发展,是清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保障,进一步以实际行动推动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

在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全局主题教育重点对象到海南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海瑞文化公园进行现场教学,60多名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在海瑞主题展览馆通过文物展示、图文宣传、实景沙盘、影视播放,大家边看、边思、边悟,于移步换景之间感受着海瑞“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生平事迹,接受了一次跨时空廉政文化和理想信念教育的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加现场教学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弘扬海瑞精神,进一步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为推动清廉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读书班专题研讨环节,集中观看《百年求索》、《时代楷模:八步沙,古浪三代治沙人》、《时代楷模:为乡亲们打造金山银山的绿化将军—张连印》等专题片,原文原著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章节,会议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冯飞同志在省级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分组研讨时的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业务处室、林科院和林场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干部能力建设开展交流研讨。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要树立正确权力观,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加强林业项目资金监管,持续开展“靠林吃林”专项治理;二是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推动海南林业工作上新台阶。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聚焦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

此次“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与时俱进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推动清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林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