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活动

省林业局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

  • 发布日期:2023-05-25 17:23
  • 来源:

5月24日上午,省林业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暨海南林业大讲堂(第9期)宣传讲座。此次宣讲报告会由局党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绪梅主持,以主分会场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各单位近500名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周绪梅就在全省林业系统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动员部署,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要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为契机,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公职人员法治学习培训工作走深走实,真正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推动新时代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直属各单位要精心谋划,采取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方式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公职人员法治学习培训工作。



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董万程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题,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理念和价值、民法典编纂中争论的重大问题、民法典物权编修改内容的疑难问题、民法典合同编新修改问题、民法典人格权编问题、民法典婚姻家庭和继承编新修改问题、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新修改问题和民法典实施影响与今后工作等八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公民的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等作出明确详实的规定,并规定侵权责任,明确权利受到削弱、减损、侵害时的请求权和救济权等,体现了对人民权利的充分保障,让我局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会后,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觉形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范行为、保护权益、解决问题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