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海南省林业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 主题演讲赛的通知

索引号:-00817444-3/2019-00012 分  类:农业、林业、水利、气象 发文机关:海南省林业局 成文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文 号:琼林办〔2019〕118号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6日 时效性:

海南省林业局办公室文件

琼林办〔2019〕118号

 

海南省林业局办公室

关于举办“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

主题演讲赛的通知

 

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林业干部职工共抒爱国情怀、共话林业改革发展新貌,增强林业干部职工的集体荣誉感、民族自豪感,凝聚起全省林业力量推动新一轮林业改革发展,献礼建国70周年,省林业局决定举办以“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为主题的演讲赛,现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

二、选题方向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的主题,围绕林业工作实际,立足岗位特色,注重歌颂党和国家对林业生态的重视、描绘林业部门作为生态建设主力军和先锋队的赫赫战绩、宣传林业人扎根基层做奉献的事迹,抒发对林业日新月异发展新貌的深刻感悟、对林业新一轮改革发展的美好憧憬。严禁网络抄袭,题目自拟。

三、比赛时间

10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

省林业局绿洲楼2楼会议厅。

五、参赛选手

省林业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均可报名参加。

局机关人选2-3人,由机关党委负责挑选人员;直属各单位至少推荐1名人选参加。直属各单位可自行组织初赛进行选拔。省局根据报名情况进行人员筛选。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给予获奖选手一定的奖金及证书。

省局从获奖选手中斟酌挑选1名代表省局参加国家林草局在北京举办的建国70周年主题演讲赛。

 

七、比赛规则

(一)比赛方式:单人出赛,脱稿演讲(可以携带简易的提示小卡片),鼓励运用背景音乐、背景图、幻灯片等配合演讲。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现场评分。

(二)出场顺序:按抽签顺序出场。

(三)演讲用时:每位选手演讲限时8分钟。

(四)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其中主题内容30分、语言表达25分、仪表风范15分、现场感染力15分、演讲水平与技巧15分。

1.主题内容30分:①内容能紧紧围绕主题,观点正确、鲜明,见解独到,内容充实具体,生动感人。②内容真实、典型、新颖,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普遍意义,体现时代精神。③讲稿结构严谨,构思巧妙,引人入胜。④文字简练流畅,具有较强的思想性。

2.语言表达25分:①脱稿演讲,普通话语音、语法、词汇运用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②演讲表达准确、流畅、自然。③语言技巧处理得当,语速恰当,语气、语调、音量、节奏张弛符合思想感情的起伏变化,能熟练表达所演讲的内容。

3.仪表风范15分:①着装大方得体,举止从容,表情自然,体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②精神饱满,能较好的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表达对演讲内容有较好的理解。

4.现场感染力15分:①声情并茂,富有韵味和表现力,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和号召力。②表现力、应变能力强,能活跃气氛,引起高潮,有感染力,观赏性较强,能与观众产生共鸣,营造良好的演讲效果。

5.演讲水平与技巧15分:①节奏处理得当,演讲技巧运用自如。②时间控制在8分钟左右,缺时过多、超时酌情扣分。③运用背景音乐、背景图、幻灯片配合演讲,酌情加分。④上、下场应致意答谢。

(五)计分办法:大赛计分采用截尾平均数算法,即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平均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出现同分,则精确到后三位,依此类推。

(六)评委:7名,邀请相关省局领导、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担任评委。

八、工作要求

(一)本次比赛由省林业局人事处(审计处)负责组织实施,抽借机关党委、林业工会、办公室、公园办等部门的人员配合;7名评委和2名主持人由省局人事处负责联系确定。

(二)直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挑选演讲“尖兵”和培育演讲“苗子”,于9月27日前将《“喜迎建国70年、凝心聚力谱新篇”主题演讲赛报名表》(附件1)传真至省林业局人事处;选手的演讲稿件于10月8日前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联 系 人:钟珍华、陈洁芳

联系电话:0898-65226270(兼传真)

电子邮箱:18608998930@163.com

 

附件:1:演讲赛报名表

      2.《演讲赛评分表及评分标准》(内部传阅,此件不

        外发)

      3.《演讲赛工作安排》(内部传阅,此件不外发)

      4.《演讲赛签报》(内部传阅,此件不外发)

      5.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国有林

        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内部传阅,此件不

        外发)

  

                                海南省林业局办公室

2019年9月16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演讲赛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