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公开

我省前三季度 对外投资20.7亿美元

  • 发布日期:2017-11-20 09:05
  • 来源:

  我省前三季度  对外投资20.7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6日讯 (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王鸿毅)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处获悉,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对外投资首次突破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实际对外投资完成20.7亿美元,同比增长1.1倍。民营企业继续发挥对外投资主力军的作用,对外投资备案额占整个对外投资额的95%。

  今年以来,我省对外投资合作紧跟国家战略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按照商业原则和国际惯例推动企业开展境外投资,重点推进涉及“一带一路”建设和周边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境外投资、支持我省企业积极参与境外油气资源勘探和并购,加大力度推进我省企业与周边国家开展农林牧副渔等领域互利共赢的投资合作。

  今年前三季度,我省能源资源类投资继续稳步增长,除了收购中亚国家的能源运输产业外,阿联酋、俄罗斯等国成为新能源开发合作国家;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完成了对印尼KM和新加坡ART等橡胶产业公司的并购:以色列和德国等发达国家成为新的投资目的地,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继续成为我省企业的对外投资热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