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公示

  • 发布日期:2016-02-22 10:28
  • 来源:

公       示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局《关于开展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的通知》(人社部函〔2015〕177号)精神,我省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了评选推荐工作,并报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初审。现确定我省正式推荐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海南省岛东林场和海南省国营岛西林场3家单位为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推荐张志宏和高云峰2名同志为全国绿化劳动模范。为充分发扬民主,做到群众认可,现向社会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16年2月22日-2月26日(5个工作日)

若有异议,请电话或书面反应情况。

受理情况反映部门及联系电话:

海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65239342

 

 

 

海南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2月22日

 

一、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

(一)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

海南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自2004年7月经海南省政府批准成立以来,白手起家,克服各方面困难,经过不懈努力,探索和实践总结出一套合适的森林资源管理模式。如今,保护区的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管护队伍素质大幅提高,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已经成为海南省林业系统的一面旗帜,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亮点。

(二)海南省岛东林场

海南省岛东林场始建于1964年,位于海南省东北部文昌市境内,是海南省面积最大的木麻黄商品林和防护林基地。经过50年的发展,为文昌市东北部地区的防护林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2014年,林场遭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强台风“海鸥”袭击,损毁严重。灾后,林场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短时间内恢复作业区基本设施,保障职工生活。同时组织全场干部职工,抓紧投入灾后恢复造林生产工作,加快受灾林木采伐和管理,确保森林资源的安全。

(三)海南省国营岛西林场

海南省国营岛西林场位于海南省西部东方市境内,多年来,为沿海防护林营造,减轻海南西部沿海地区旱情和干热风危害,保障农业稳定、高产,改善生态环境,防止土地风沙化、荒漠化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林场克服困难,积极造林,建立了红树林苗圃基地和绿化苗木苗圃基地。同时在病虫害防治工作,回收被侵占国有林地,林区防火工作等方面做出了成绩。

二、全国绿化劳动模范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简要事迹

(一)张志宏

张志宏,男,汉族,海南省海口市人,1971年7月出生,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现任海南省岛东林场场长。

张志宏同志自担任海南省岛东林场场长以来,十分重视绿化植树造林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林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林场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和强台风“海鸥”造成林场森林资源遭受毁灭性的破坏,林区设施遭到严重损失。张志宏同志正式在此期间接任林场场长,带领职工赶任务,抢进度,为灾后恢复造林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高云峰

高云峰,男,汉族,海南省乐东县人,1981年10月出生,大专,中共党员,现任国营海南省毛瑞林场党支部书记、副场长(法人代表)兼毛瑞林区派出所所长。

高云峰同志2006年7月被评为保亭县“优秀党员”,2010年7月被评为保亭县农口党委“优秀党员”,2004年、2005年、2010-2014年受海南省森林公安局三等功各一次,2005年、2006年、2008年受海南省森林公安局嘉奖各一次。自2003年9月在毛瑞林场工作以来他带领职工解决行路难、饮水难、用电难、住房难、工资低等问题,使林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林场一把手,大力发展和专注核心业务,借助第三方平台开发了奥维巡护系统和OA办公系统,提高了林场职工办事效率,市县了林场管护、办公信息化。作为林区派出所所长,强力打击一切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维护林区社会森林资源安全,有效地震慑了不法份子。他以对林业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奉献青春,忘我工作,为海南省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毛瑞林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