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06)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发布日期:2020-01-03 11:38
  • 来源: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06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四十一、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自成立以来,未纳入有效管理,白蝶贝濒临灭绝。目前,保护区内仍存在167家海水养殖单位,侵占保护区1778.1公顷。2013年以来,临高县政府在保护区内违规审批用海项目54个、办理海水养殖证77个。

责任单位

省林业局,临高县委、县政府

责任人

夏斐、周绪梅

联系电话

65367581

整改目标

全面清退保护区内违法养殖项目,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恢复和改善。

整改措施

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白蝶贝自然保护区管理,加强巡查管控,建立长效管护机制。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今年3月海洋保护区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事项划转省林业局后,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海洋保护区的督察整改工作,并主动与原海洋渔业部门对接沟通,了解掌握保护区基本情况。4月开始,针对白蝶贝保护区的管理问题,我局领导带队多次赴临高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海南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组建方案》,于6月征求了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社厅、临高县意见。并结合第一轮反馈意见将修改完善后的方案上报省政府。省政府于7月发文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市县的意见。我局结合省政府和相关单位的第二轮反馈意见再次修改完善,期间多次与财政厅、临高县沟通,并于8月将修改完善后的方案上报省政府。省政府再次征求了财政厅的意见,我局结合财政厅反馈意见继续修改完善后,于10月上报省政府。按照20191115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我局会同省财政厅重新制定了《海南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委托管理方案》,并已上报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