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5)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发布日期:2020-01-03 11:42
  • 来源:

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5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麒麟菜和白蝶贝省级海洋自然保护区自批准设立以来,未按《自然保护区条例》《海南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成立专门的管理机构和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明确经费来源及保障,长期处于管理缺位状态。

责任单位

省林业局、省委编办、文昌市政府、琼海市政府、临高县政府

责任人

夏斐、周绪梅

联系电话

65367581

整改目标

加强保护区管理能力建设,明确保护区管理责任。

整改措施

20188月底前研究提出两个保护区的管理模式,落实保护区管理责任,通过委托、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加强保护区管护能力建设,对保护区实施有效管理。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今年3月海洋保护区环保督察整改责任事项划转省林业局后,我局安排专人负责海洋保护区的督察整改工作,并主动与原海洋渔业部门对接沟通,了解掌握保护区基本情况。4月开始,针对麒麟菜和白蝶贝保护区的管理问题,我局领导带队多次赴相关市县调研,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海南白蝶贝麒麟菜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组建方案》和《海南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组建方案》,经多次征求意见并上报省政府后,省政府要求与财政厅达成一致意见。经多次与财政厅沟通协商,并按照20191115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我局会同省财政厅重新制定了《海南麒麟菜省级自然保护区委托管理方案》和《海南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委托管理方案》,并已上报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