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7)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发布日期:2020-01-03 11:45
  • 来源:

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7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麒麟菜省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未及时编制保护区总体规划,未明确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试验区范围,难于实施有效管理。2009年至2012年期间在保护区内共批准东郊椰林海上休闲中心、南海度假村、清澜港5000吨级航道扩建填海造地项目等3个围填海项目。

责任单位

省林业局、文昌市政府、琼海市政府

责任人

夏斐、周绪梅

联系电话

65367581

整改目标

出台保护区总体规划,明确保护区分区及管控要求,加强保护区规范管理。

整改措施

201812月底前,完成保护区资源调查,科学论证和明确保护区的保护对象,重新编制以主要保护物种及其生境为保护对象的保护区综合考察报告及总体规划,划定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86月,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委托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海南省海洋开发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文昌、琼海麒麟菜水产自然资源保护区综合调查项目。省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我局继续督促编制单位完成后续调查并形成报告,分别于20193月和5月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在此基础上我局继续委托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编制保护区总体规划,于10月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市县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评审稿。我局于1213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原则通过评审。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的报批稿于202012日上报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