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05)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发布日期:2020-04-07 09:34
  • 来源:

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205)

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四十一、白蝶贝省级自然保护区自成立以来,未纳入有效管理,白蝶贝濒临灭绝。目前,保护区内仍存在167家海水养殖单位,侵占保护区1778.1公顷。2013年以来,临高县政府在保护区内违规审批用海项目54个、办理海水养殖证77个。

责任单位

省林业局,临高县委、县政府

责任人

夏斐、周绪梅

联系电话

65367581

整改目标

全面清退保护区内违法养殖项目,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推动保护区生态环境持续恢复和改善。

整改措施

根据白蝶贝资源情况,会同临高县政府在2019年底前完成白蝶贝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2018年6月,原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委托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海南省海洋开发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白蝶贝保护区综合调查项目。省机构改革职能划转后,我局继续督促编制单位完成后续调查并形成报告,于2019年3月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在此基础上我局继续委托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编制保护区总体规划,于12月完成征求意见稿并征求了相关单位和市县的意见,修改完善后形成评审稿。我局于2020年1月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评审。目前已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同时对照省政府专题会对麒麟菜保护区总体规划提出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修改完善,形成报批稿,于2020年3月上报省政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