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落实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18)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 发布日期:2020-12-08 15:02
  • 来源:


落实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序号18)整改完成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

三、一些市县重经济发展、轻环境保护,热衷于搞短平快的速效政绩工程,财政过分依赖房地产,被地产“绑架”,企业指到哪儿,政府规划跟到哪儿,鼓了钱袋、毁了生态,一些自然保护区、优质自然岸线、生态脆弱山体遭受破坏,成为当地生态环境难以抚平的伤痛。

责任单位

省林业局、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市县党委、政府

责任人

高述超

联系电话

0898-65239342

整改目标

转变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严格规范房地产等各类开发行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优良生态环境。

整改措施

按照“绿盾2017”专项行动、海岸带专项整治、林业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专项整治的问题清单,对一些自然保护区、自然岸线、山体、湿地生态遭受破坏的情况,按计划加快修复治理。

整改主要

工作及成效

一、对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持续开展整改销号,“绿盾”专项行动完成整改288个问题,其中:“绿盾2017”专项行动完成涉及生态修复问题140个,使自然保护区生态得到了修复治理。

二、自海岸带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专项检查组和沿海各市县高度负责、严格执法,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处置,完成整改760宗违法违规问题,使自然岸线生态得到了修复治理。

三、2018年,省林业局大力推进林业生态修复与湿地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使山体和湿地生态得到修复治理。一是当年全省累计完成林业和山体及湿地修复7.82万亩,其中:老残林更新5.16万亩,四边两区复绿0.67万亩,损毁山体修复0.22万亩,新造红树林0.17万亩,退塘还湿1.5万亩,霸王岭和大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共完成海南长臂猿和海南坡鹿栖息地生态修复0.1万亩,完成了目标任务的182.71%;二是出台《海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并举办学习培训班,发布第一批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支持海口市成功入选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三是制定椰心叶甲、薇甘菊、红棕象甲信息素使用技术等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技术规程(试行),召开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及检疫培训班;四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2018年全年未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五是全面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2018年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涉林案件1571起,查处1514起,查处率96.37%,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