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聚焦

八届省委第三轮巡视进驻完毕

  • 发布日期:2023-05-15 10:16
  • 来源:

经省委批准,八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对文昌市、昌江黎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省水务厅党组、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省林业局党组、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海南海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对省水利电力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延伸巡视。

日前,9个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上述市县和单位并召开动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通报本轮巡视工作安排,对支持和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各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紧盯被巡视市县和单位的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准确把握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阶段的规律特点,着力发现和推动破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本轮巡视的监督检查重点是各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将紧扣要素保障、生态环保、“六水共治”、国企改革巡视主题,充分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各巡视组组长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加强舆论引导,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带头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

各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巡视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带头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要求,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巡视组开展监督。

各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的事业、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此次接受巡视监督为契机,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对照检查在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着力破除改革发展进程中存在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巡视为期3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联系箱接收来信来电来访。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