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刘赐贵书记深入林区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15-07-13 11:38
  • 来源:

刘赐贵书记深入林区调研指导工作

 

 

 

7710日,刘赐贵书记(时任省委副书记、省长先后深入鹦哥岭、尖峰岭、霸王岭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保护和森林旅游发展工作。副省长何西庆、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金城以及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鹦哥岭保护区,刘赐贵书记与鹦哥岭青年团队代表、护林员代表、鹦哥岭森林公安局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鹦哥岭青年团队是海南生态保护的名片,是青年奉献创业的典范,是美丽中国的代言人,希望他们坚守理想、守护绿色、自强不息,努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

在尖峰岭保护区,刘赐贵书记实地考察了尖峰岭天池和尖峰岭林业局危旧房改造安置小区,详细了解了森林资源管护和危旧房改造等方面情况,并与退休职工亲切交流。

在霸王岭保护区,刘赐贵书记到热带雨林核心区的长臂猿观测站,观看了护林员于72日刚拍下的新生小长臂猿的视频。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罗保铭书记,向全省6000多位护林员和保护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调研中,刘赐贵书记强调,中西部有丰富优质的森林旅游资源,越是当前发展任务重的时候,越是不能急于求成,要保护好这些资源,高起点、高水平规划建设,绝不能粗制滥造。各保护区要牢固树立依法治林意识,依法保护好海南生态核心区,加大宣传普法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的犯罪行为,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把保护区建设成为生态科普和生态教育的基地。同时,刘赐贵省长指出,全省各林区要牢牢抓住国际旅游岛这个总抓手,明确目标,守住生态,规划先行,多措并举,实现生态保护与森林旅游开发的有机融合,逐步让古老的热带雨林焕发生机活力,有力推动中西部旅游业发展,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省林业厅办公室  解金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