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冯忠华副省长到省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 发布日期:2019-08-07 22:35
  • 来源:

冯忠华副省长到省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


IMG_9508_副本.jpg

 

2019年8月7日,冯忠华副省长到省林业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省林业局作为省政府的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特别要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逐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要求,对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找差距找问题,坚决进行整改,加快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做出我们的贡献,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的忠诚。

IMG_9483_副本.jpg


座谈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首先汇报了省林业局机构和干部队伍情况,重点汇报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情况和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机构改革、红树林保护修复、森林资源保护、优化营商环境、林业改革、产业发展、造林绿化、脱贫攻坚等10项重点工作。

听取汇报后,冯忠华副省长作了讲话。他说,海南林业工作卓有成绩,对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服务自贸区(港)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了大量的工作。标志性的事件就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取得了重大的进展。1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委第6次会议,亲自审议通过《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4月1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吊罗山正式揭牌成立;7月15日,国家公园管理局正式印发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其他工作也是进展良好,省政府对林业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充分肯定,他代表省政府对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他强调,全省林业系统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我们正在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一定要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做好保护的前提下,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把我们良好的生态环境转化为改善人民生活的宝贵财富,让绿水青山能够真正的变为金山银山。全省林业系统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进一步的深刻认识热带国家雨林公园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热带雨林公园的建设;按时序进度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加强以红树林为重点的湿地保护;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省林业系统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林业系统作风建设。全省林业系统要高度重视“五指山市黄花梨盗砍滥伐问题报道”,按照刘赐贵书记、沈晓明省长的批示要求,吸取教训、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全面检视问题,坚决进行整改。省林业局要加强对基层的指导督查,确保整改能取得实质效果,确保林业系统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能够得到根本改变,切实把整改效果体现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

省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省政府办公厅六处处长林峰陪同调研。省林业局全体局领导,机关大院内各处室、直属单位正副职领导及其他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IMG_9459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