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标志性内涵公布

  • 发布日期:2023-03-08 14:56
  • 来源:

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征集、归纳、提升、确定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标志性内涵“梦幻雨林 淳美黎乡”于近期向社会公开,以展示和传播海南热带雨林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原真之美等内涵形象。

雨林生态系统及其独有的野生动植物物种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区别于其他国家公园的核心特色,也是其设立国家公园的自然禀赋基础。“梦幻”则表达其神秘美好的意境之美、原真之美,令人心旷神怡、如痴如醉、流连忘返。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内的黎族传统文化是区别于其他地区、其他国家公园的特有人文资源,是在雨林环境下长期传承并具有独特气质和底蕴的黎乡文化,淳朴美丽的黎乡特色,体现了中华民族天人合一的传统智慧,也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首批设立的五个国家公园之一,征集并发布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标志性内涵,有助于社会公众更加深入地了解和认识海南热带雨林,吸引更多人群体验海南热带雨林自然与人文之美,培育国家公园文化,传播国家公园理念,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生态保护意识,彰显国家公园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