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高述超副局长带队赴京到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座谈

  • 发布日期:2023-04-19 16:47
  • 来源:


2023年4月13日,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述超带队赴京到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就推进海南林业碳汇工作进行座谈,省林业局生态处、省林科院、澄迈县林业局、陵水县林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杨超、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家顺以及综合部、国际合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杨超理事长表示,衷心感谢海南对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海南在2012年就率先在全国成立首个县级专项基金——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陵水碳汇专项基金,2013年又成立澄迈碳汇专项基金,并在林业碳汇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将继续加强与海南合作,运转好陵水和澄迈两个碳汇专项基金,指导支持海南开发更多林业碳汇产品,积极推动海南林业碳汇工作。
    刘家顺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及海南省的项目开展情况。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是我国首家以增汇减排、应对气候变化为主要目标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累计获得捐款7亿多元,完成碳汇造林60多项,开发碳汇方法学4个。刘家顺副理事长结合海南实际,就如何开发REDD和VCS碳汇产品提供了具体建议。



高述超副局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对海南的指导和帮助。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碳汇工作,分别将其纳入省委重点工作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支持海南利用碳汇专项基金研究开发国家公园碳汇产品和油茶低碳栽培项目,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助力建设绿色低碳、生态一流的海南自贸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