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陈志荣副省长到万宁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 发布日期:2015-03-24 11:15
  • 来源:

  陈志荣副省长到万宁市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3月23日上午,省政府副省长、省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陈志荣等领导一行深入到万宁市境内的六连林场、六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森林防火现场检查工作,并召开森林防火专题工作汇报会议。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金城,厅党组成员、防火办主任周绪梅,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天富以及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副市长李时军等领导陪同检查。 

  陈志荣副省长一行先后到六连林场、六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现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详细听取了现场负责人和省林业厅有关负责人的介绍,耐心询问森林防火设施设备、森林火灾接警扑救流程、护林员日常巡护工作等方面的细节,并看望慰问林场保护区职工、观摩了森林防火演练等,强调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重视并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下午,在森林防火汇报会议上,陈志荣副省长分别听取了六连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六连林场、万宁市政府以及省林业厅汇报森林防火有关工作,对万宁市各级森林防火部门的工作和有关做法表示了肯定,同时就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作出了三点指示: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特别是在清明节、五一即将到来的防火关键节点,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根据省森林火险检测结果,我省西部及西南部市县森林火险持续走高,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同时要做好博鳌年会、节假日期间的防火工作。三是要找准弱点,查缺补漏,狠抓落实,要加快推进依法治火,全面落实责任,开展督促检查,强化预警监测,做好基础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陈志荣副省长还对“绿化宝岛”大行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