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张建龙会见海南省省长刘赐贵

  • 发布日期:2016-06-14 15:38
  • 来源:

张建龙会见海南省省长刘赐贵

中国绿色时报614日报道(记者焦玉海)613日,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北京会见了海南省省长刘赐贵。

张建龙说,海南森林面积不大,但生态区位重要。多年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林业改革发展,把林业工作作为生态岛建设的重点,严格保护沿海防护林和自然湿地,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森林覆盖率和活立木蓄积量显著增长。国家林业局将按照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继续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加大对海南省的倾斜力度,重点支持海南多规合一试点、农林学院建设等,与省委、省政府一起努力,把海南建设成为绿色之岛、和谐之岛。

刘赐贵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基础是优良而独特的生态环境,而生态是否良好的关键在林业。只有有健康的森林才能有清澈的水源、良好的生态,所以,海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都把林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统筹谋划。感谢国家林业局长期以来对海南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指导,特别是在多规合一试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国家林业局一如既往支持海南林业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国际生态岛、国际旅游岛建设贡献力量。

国家林业局总经济师张鸿文、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参加会见。

多年来,海南省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全省森林面积从建省初期的1938万亩增加到3196万亩,活立木蓄积量从0.8亿立方米增加到1.5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从38.2%提高到62%,实现了森林面积、森林蓄积量、森林覆盖率三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