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毛瑞林场开展清理非法套种专项行动

  • 发布日期:2016-08-15 10:04
  • 来源:

毛瑞林场开展清理非法套种专项行动

 

 

 84日上午,毛瑞林场组织保亭县森林公安局毛瑞林区派出所、保亭县林业局、保亭县新政镇政府、保亭县新政镇南改村委会等单位共计50余人,到毛瑞林场、保亭县共管区内依法开展清理非法套种经济作物行动,当天共清理非法套种槟榔苗面积3亩。

据悉,毛瑞林场于7月份接到管护站报告,在毛瑞林场、保亭县共管区内有村民非法套种经济作物。接报后,毛瑞林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勘察,并依据《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森林管护办法》及《海南经济特区林地管理条例》等法规,向村民发出整改通知书,限其15日内自行清除非法种植的槟榔苗。然而整改期限过后,村民并未自行清除槟榔苗。

毛瑞林场主要负责人介绍,非法套种槟榔树不仅会破坏林地原生植被,而且在槟榔树生长过程中,村民还会对其喷洒农药化肥,这些有毒物质一旦经雨水冲刷造成山体滑坡,后果将不堪设想。毛瑞林场始终坚持严厉打击天然林资源保护区内非法种植经济作物的行为,依法保护国有林地。对于非法套种种现象,将坚决予以取缔,对于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通讯员陈治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