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举办国有林场改革培训班

  • 发布日期:2016-08-17 10:34
  • 来源:

海南省举办国有林场改革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全省国有林场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815日,海南省林业厅在海口举办了全省国有林场改革培训班,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站长杨超受邀出席培训班并作培训辅导报告。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各林场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改革部门负责人,以及厅林场改革督导组各责任处室负责人共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海南省林业厅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总工程师周亚东主持。

杨超站长在培训辅导报告中指出,国有林场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国家改革战略,各级林业部门、林场都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坚决打赢国有林场改革攻坚战,彻底为林场今后可持续发展奠定体制和机制的基础保障,走出一条林场“山绿、场活、人富、林强”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并就“为什么要改革、改革的总体思路、改革的进展情况及成效、改革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

培训班上,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重点对中央和省国有林场改革政策、国有林场改革调查摸底技术、国有林场改革操作流程、改革实施方案制定流程及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程结束后还就改革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答疑解惑。

周亚东总工程师在会上强调,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组织协调、抓紧编制方案、坚持规范操作、确保社会稳定,并进一步明确改革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和目标,确保改革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进度要求稳步推进。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面推进我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 张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