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厅厅长关进平连续深入定安等市县检查督导国有林场改革和绿化宝岛建设工作

  • 发布日期:2016-11-02 17:14
  • 来源:

省林业厅厅长关进平

连续深入定安等市县检查督导国有林场改革和绿化宝岛建设工作

 

为贯彻省编委关于调整省属国有林场管理体制的决定,加快推进省属国有林场交接工作落实。111日,省林业厅厅长关进平率领厅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有关同志,连续深入定安县、琼中县、琼海市、文昌市检查督导国有林场改革和绿化宝岛建设工作。

 

关进平厅长与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县长刘蔚座谈,商讨金鸡岭林场交接工作

 


关进平厅长与琼中县县长王琼龙座谈,商讨白马岭林场和松涛林场交接工作

 

关进平厅长与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市长符平座谈,商讨上埇林场交接工作

关厅长指出,国有林场改革是深入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林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护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福祉、促进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印发《海南省国有林场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省属国有林场改革涉及机构编制调整的通知》,要求今年11月底前完成省属国有林场管理体制调整的交接,12月底前完成各市县、各省属林场改革方案的报批工作。20171月,国家发改委将委托第三方对我省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进行中期评估。各市县务必要引起高度关注,认真抓好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落实。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县长刘蔚,琼中县委书记孙、县长王琼龙,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市长符平都表示,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省林业厅的指导下,全力推进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根据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国有林场改革工作进度;二是成立改革领导小组,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尽快出台本市县省属国有林场改革方案;三是按照“先接收、后理顺”的原则,加快核查工作,做到摸清家底,确保产权明晰,省属国有林场交接顺畅;四是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人员进退流转工作,保障林场职工生活水平不下降,切实维护好职工的切身利益;五是各市县本地统筹,原则同意改革林场纳入事业单位管理,给予事业编制保障。

关厅长感谢各市县对省属国有林场改革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各市县对国有林场改革工作高度重视,讲大局、讲政治,自觉将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对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态度坚决,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市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1115日前完成省属国有林场的交接工作。

 

 

关进平厅长与文昌市委书记陈笑波座谈,听取文昌市绿化宝岛工作情况汇报

在文昌市,关厅长听取了绿化宝岛造林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海防林、公路林等重点区位造林进度,详细了解木兰湾海防林合拢工作进展情况。

当得知文昌市已经超额完成本年度造林任务、基本实现木兰湾海防林断带合拢时,关厅长感到满意。他指出,文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定期组织四套班子植树造林,造林的动作快、效果好,应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文昌市一如既往支持林业改革发展。他同时表示,省林业厅将大力支持文昌市经济社会建设,为文昌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