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夏斐书记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18-07-01 03:34
  • 来源:

夏斐书记参加厅办公室党支部“七一”专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夏斐同志参加所在的厅办公室党支部“七一”专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随后,厅办公室党支部分享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

夏斐书记强调,一是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追求。学习就是共产党的生命和最大本领,从1921年建党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夺取全国政权建立新中国再到今天成为全球最大的政党,并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系列举世瞩目成就就是我们党通过不断学习取得的。学习是人生最划算的事情,人类的文明就是最宝贵的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本人就是我们的学习楷模,他在延安梁家河村下乡插队时,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都坚持读书,学习了很多哲学和经济学著作。现在我们网络非常发达,学习的方式多种多样、方便快捷,一定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把学习当做人生最快乐的事情。二是把吃苦作为一种人生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都可看做是吃苦。吃苦是一种很重要的人生体验,在某种意义上讲吃苦是一种人生的乐趣,就像夏天喝点苦瓜汤一样,它也是一种快乐。办公室的工作很杂、很累、很急,这些就要靠吃苦来完成,吃苦还包含着受得起委屈、受得起误解、受得起批评、受得起鞭挞,吃苦以后往往会有收获会成长会进步。三是把清廉作为一种品格追求。贪污、占公家的便宜就是一种偷窃,要有羞耻心,要从道德和品质的角度来看待清廉。共产党人修身是第一位的,宰相门前七品官,作为厅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代表着省林业厅的形象,尤其要严于律己,做到每日三省其身。同时要算好经济账、家庭账、前途账。四是把忠诚作为一种政治追求。忠诚就是要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忠诚于党中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平常就要把忠诚体现在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后,变成自己的工作、措施、部署、任务。比如,最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里面多次提到探索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实现路径,这虽然是针对长江经济带的讲话,但是对我们海南也同样适用,是我们林业人应该研究的课题。

夏斐书记要求,办公室的同志要带头把这4个追求融到骨子里、融到血脉里,这既是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奉献,也是对个人品德的锤炼,同时还是人生价值的实现途径。

厅办公室主任张斌、组织人事处处长郭智珂、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爱东参加活动并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