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林业局关于公布林业领域扫黑除恶治理内容及举报渠道的通告

  • 发布日期:2019-04-11 18:44
  • 来源:

海南省林业局

关于公布林业领域扫黑除恶治理内容及举报渠道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切实扫除林业领域黑恶势力,营造林业发展良好社会环境。现公布林业领域扫黑除恶治理内容及举报渠道等,敬请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

一、林业领域治理内容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突出问题,开展林业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重点治理以下行为:

(一)垄断林业资源、森林资源保护、国家公园及自然保护地建设过程中煽动闹事的涉黑涉恶行为;

(二)林区林场、保护区和国家公园中存在的“村霸”和家庭、宗族势力,垄断资源、侵吞集体和国家资产行为的涉黑涉恶行为;

(三)林业生产经营、林产品运销、加工、销售过程中强占交易市场、欺行霸市、敲诈勒索、聚众滋事、收取“保护费”、侵害群众利益的各类“行霸”、“市霸”等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违法犯罪活动;

(四)在森林公园、保护区、国家公园等生态旅游中发生的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欺客宰客、殴打辱骂游客的行为,黑旅行社、黑旅游包车、黑导游现象;

(五)非法占地、非法出租土地、滥开滥采等黑恶势力;

(六)非法引进、种养、销售和利用野生动植物的涉黑涉恶行为;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称霸一方、拉帮结派、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黑恶势力;

(九)坚决深控黑恶势力“保护伞;

(十)其他危害林区治安、妨碍林业正常生产秩序、损害林农合法利益的黑恶势力。

二、林业领域治理举报渠道

我们将对举报线索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严惩。

举报电话:0898-65333158;

电子邮箱:Hnslyt601@163.com

举报地址:海口市海府路80号; 

邮政编码:570203

 

             海南省林业局

2019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