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

  • 发布日期:2019-04-23 17:26
  • 来源: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走进热带雨林  国家公园

4月20日,中宣部“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调研采访团走进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进行调研采访。 上午,省林业局局长夏斐带领由广电总台、光明日报、求是网、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商报、绿色时报、海南日报、海南电视台组成的采访团深入吊罗山,对热带雨林特色景观、野生植物等进行调研。吃过早餐,坐车沿着堪称奇迹的十八公里盘山路一路上山,修建这条公路没有破坏雨林一草一木,真正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沿路走走停停,认识了丰富的蕨类植物,护林员为大家介绍蕨类植物的生长特点;见识了恐龙时代就存在的桫椤,桫椤树伞一样高大,异常罕见;路过石睛瀑布,局长与记者们合影留念。半小时后,抵达新安林场旧址,旧址修旧如旧,以然变成了山中度假村。稍作修整,局长带领大家沿着新安林场栈道步行向上,深入雨林,沿途植物丰茂、潺潺流水、蝴蝶飞舞,见识了雨林六大奇观,根抱树、高板根、古藤缠树、老茎生花、空中花篮、绞杀现象。栈道尽头,一株挺拔的陆均松直指苍穹,当地人称之为神树,这株树屹立在这里已经2600年,三人才能环抱,记者们纷纷抱树合影。众人带着敬畏的心情,返回了位于山中的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在游客驿站吃过午餐,局长带领记者们参观了管理局办公室,参观了一楼的标本馆。记者们纷纷表示,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夏局长向记者们介绍护林员

护林员在南喜站向记者讲解护林路线


夏局长沿途讲解雨林特色植物


 

在石睛瀑布合影留念


下午,在吊罗山林业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对局党组成员、鹦哥岭青年代表团、霸王岭保护区护林员代表等进行采访。座谈会妙趣横生、讨论热烈,记者们的提问刁钻有趣,成员们的回答生动详细。

夏局长带领采访团参观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办公楼内的标本馆


夏局长在沙盘前介绍海南自然保护区


省林业局局长夏斐主持座谈会


省林业局副局长李新民回答记者关于贫困户吸收为护林员的问题


省林业局总工程师周亚东对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有哪些特色的问题做了回答


省森林公安局局长李斐对森林公安在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中发挥那些作用的问题做了回答


鹦哥岭保护区站长刘磊回答记者问题


鹦哥岭青年团队成员讲述进站以来心路历程


鹦哥岭保护区新成员表达工作热情

 

鹦哥岭优秀护林员讲述从贫困户成为优秀护林员的过程

 

霸王岭林业局局长吴先明介绍长臂猿保护情况

 

从猎人变成土专家的长臂猿保护员


霸王岭保护区护林员讲述进步历程


大田坡鹿保护区局长介绍坡鹿保护情况

 

保护坡鹿科研人员讲述坡鹿生活习性

座谈会最后,夏斐局长对调研采访团各位媒体成员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希望借助传媒的力量面向全球广泛征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logo,面向全球招才引智,面向全球科学家和专家开放,共同开展自然生态保护和科研,为推动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夏局长接受海南电视台记者采访

最后,再次感谢参与调研采访的媒体记者们,大家冒着酷暑从早上八点开始到晚上八点,敬业之精神令人感佩,充分体现了“四力”,谢谢大家,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大门永远向大家敞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