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5-24 14:48
  • 来源:

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会议在海口召开

 DSC_1411_副本.jpg

为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严防松材线虫病入侵,保护我省生态安全,具体部署我省的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工作,5月23日,省林业局在海口召开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县林业局、各省属林场和保护区等单位的分管领导、森防站长及省局相关处室人员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并进行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和政策培训。

 DSC_13611_1_副本.jpg

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周亚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周亚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松材线虫病呈现向西、向北快速扩散的态势,向南已经扩散至广东阳江、广西玉林一带,如不严加防控,将对我省松林资源构成极大威胁,严重破坏我省生态核心区的生态系统平衡。因此,防控好松材线虫病,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二是要准确把握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要按照国家局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坚持严字当头,坚持打防结合,坚持全面覆盖。要严格执行《松材线虫病疫区和疫木管理办法》、《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坚持以法律法规为武器,深入开展异地调运松木及其制品的排查,以加强疫木源头管理为抓手,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松材线虫病疫情传入我省。三是要扎实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要主动承担起专项行动实施主体和责任主体的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效。

周亚东最后希望,各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齐心协力,尽心尽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面做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为保护松林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做出更大贡献。(监测中心供稿)

DSC_1334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