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省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相关审批

  • 发布日期:2020-01-24 14:05
  • 来源:

我省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相关审批

海南日报海口1月23日讯 (记者孙慧)1月23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该局已制定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林业部门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相关审批,并对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进行摸底排查,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运输、贩卖、销售野生动物专项整治,同时启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日报告制度。

林业部门加强对蛇、竹鼠、獾、果子狸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进行排查摸底和检查,摸清人工繁育的养殖地点、物种、数量、规模、销售渠道和负责人等情况,对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各市县林业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森林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野生动物运输、贩卖、销售的专项整治,对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整治,全面打击涉及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暂停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的相关审批,全面暂停蛇、竹鼠、獾、果子狸的人工繁育、出售、购买、利用、出省运输的审批。

省林业局已启动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日报告制度,妥善处置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和疫病发生情况。将于每日17时前上报人工繁育场野生动物死亡和周边人员健康等情况,特殊情况则随时上报。

省林业局在必要时还将派出督查组,对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瞒报、迟报、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发生且防控被动、扩散蔓延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