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到万宁市督导野生动物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2-05 08:44
  • 来源: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到万宁市督导野生动物监管与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海南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斐带林业局第一督导组到万宁市督导野生动物监管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在督导工作中,夏斐与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就疫情防控工作交换了意见,与万宁市委副书记、万宁市市长周高明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大洲岛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万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三防与督导组一同督导!

夏斐首先来到了位于万城镇的绿岛果子狸养殖基地,在听取当地林业主管部门对于野生动物养殖封控的工作汇报后,夏斐指出,目前万宁市对于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封控上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相关主管部门没有高度重视封控的意义;二是野生动物养殖封控隔离不是很彻底,没有在显著位置设置隔离警示牌;三是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全国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和省林业局封控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的通知不够醒目显眼。

夏斐在督导现场再三叮嘱该养殖场负责人一定要重视野生动物养殖场封控,一旦出了问题,绝不姑息!

在督导完野生动物养殖场封控工作后,夏斐一行来到万宁市第三农贸市场,现场督导了关于封控野生动物的通知张贴情况,食用野生动物的警示标语等等!

夏斐指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个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发布“全国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和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封控,在此期间做到不收购,不运输,不出售野生动物!

之后,督导人员来到了海南省上溪自然保护区,对保护区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做法表示认可!

在疫情防控期间,上溪保护区启动了多重宣传方式,包括广播车进村,宣传防疫材料的印发等等!

得知保护区防护口罩紧缺后,省林业局办公室负责人蔡俊波代表局里为工作人员送上了100个口罩以备急用!

4日下午,督导人员乘船到大洲岛自然保护区检查。并为保护区工作人员送去了150个口罩!

在大洲岛上,夏斐对当前的防疫工作再次做了强调,同时对大洲岛的保护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大洲岛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很受外界关注!也备受海南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重视,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多次对大洲岛保护问题做出批示。各个保护人员一定要承担起保护的责任,守好岛,护好岛!

同时夏斐对岛上工作人员长期坚持垃圾清理表示肯定!

强调要保护好大洲岛上金丝燕的稀有动物种群!

最后,夏斐来到海南青皮林自然保护区,指导疫情防疫工作,并对青皮林当前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当前一要注意疫情防控,二要注意森林防火,这些一项长期任务,任何时候不能放松!

在青皮林保护区,夏斐看望了省林业局驻万宁市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

(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